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如何有效降低減速機的噪音

在使用伺服減速機的過程中,可能有一些朋友都會發現伺服減速機有時經常會發生很大的噪聲,電機帶動負載運轉不穩定等現象。而這種現象的出現,就是伺服減速機出現了噪音現象,減速機有噪音一定會影響減速機的運行的。那麼你知道如何處理伺服減速機的噪音問題嗎?
減速機的噪音產生主要是源於傳動齒輪的摩擦、振動以及碰撞,如何有效降低及減少噪聲,使其更符合環保要求也是國內外一個重點研究課題。很多減速機製造商一直致力於降低減速機運行時的齒輪傳動噪聲,國內外不少學者都把齒輪傳動中輪齒嚙合剛度的變化看成是齒輪動載、振動和噪聲的主要因素。用修形的方法,使其動載荷及速度波動減至最小,以達到降低噪聲的目的。這種方法在實踐中證明是一種較有效的方法。但是用這種方法,工藝上需要有修形設備,廣大中、小廠往往無法實施。





減速機齒輪優化實例:去毛刺, 微倒角跟齒面拋光















經過多年研究,提出了通過優化齒輪參數,如變位係數、齒高係數、壓力角、中心距,使齧入衝擊速度降至最小,齧出衝擊速度與齧入衝擊速度的比值處於某一數值範圍,減小或避免嚙合節圓衝擊的齒輪設計方法,也可明顯降低減速機齒輪噪聲。
降低伺服減速機運行時的齒輪傳動噪聲已成為行業內的重要研究課題,國內外不少學者都把齒輪傳動中輪齒嚙合剛度的變化看成是齒輪動載、振動和噪聲的主要因素。因此,我們可以通過使用修形的方法,使其動載荷及速度波動減至最小,以達到降低噪聲的目的。這種方法在實踐中證明是一種較有效的方法。
各種材料的齒輪切削加工方法中, 滾齒, 刮齒, 研齒後, 經表面優化拋光和去毛刺屬於後段的光整加工. 其中微倒角, 去毛刺跟拋光工序對各類高轉速的大小模數齒輪最終質量的提高很大的作用. 齒輪需要去除毛刺跟拋光的功能在於減少摩擦的好處:
  • 提高耗電經濟性; 減少耗能
  • 減少接觸疲勞
  • 提高功率密度
  • 減少潤滑要求和成本
  • 較低的工作溫度
  • 延長平均維護間隔時間
  • 減少振動和噪音
  • 延長零件壽命,並降低零件故障
  • 降低維護成本
終端使用者的好處:
  • 降低耗能
  • 降低維護成本
  • 減少維護時間
  • 消除齒崩
零件壽命更長+降低故障率+更少的耗能和潤滑油的要求=增加值和降低總擁有成本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