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EMAG ECM -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電解拋光, 電化學加工技術, 電解去毛刺




PECM / PEM 精密電解加工
PECM – 高精密電解加工
電解加工保證了最高的表面光潔度,哪怕是韌性特大或特硬的工件也能保證其最高的加工質量。為了滿足零件越來越小,而成形加工的精度要求卻越來越高的發展趨勢,埃馬克研發專家潛心鑽研,在電解加工的基礎上開發了精密電解加工。


精密電解加工
PECM 是英語精密電解加工的縮寫,是更高層次的電解加工。在電解加工基礎上研發精密電解加工技術時,研發人員一直圍繞著兩個核心問題:如何減少電解液流過的工件和刀具(陰極)的加工間隙;如何提高電解液的充分交換。
 
精密電解加工時,一方面為保證成形精度,加工間隙因盡量小;另一方面通過疊加的機械振盪可盡量提高電解質的交換率和再生率。為了在這麼小的加工間隙下保證刀具運動時電流的暢通,埃馬克技術採用了可自由設置的脈衝電流,所以精密電解加工時材料的電解更高效,更精密。
 
匹配完美
採用精密電解加工時,埃馬克專家也會從整體解決方案著手全盤考慮,為用戶提供符合個性 化需求的量身定制方案。配置的電流模塊元件和專利電源技術也都採用模塊化結構,可根據產能需求隨時拓展。電解金屬加工:採用精密電解法加工整體葉盤飛機發動機的製造正面臨著要求越來越高的挑戰。 因此不斷提高渦輪效率勢在必行,無法避免。要提高渦輪效率,關鍵是提高轉速和壓力比例,棘手的是這樣就必定會增加空壓機葉輪的負荷,所以往往會使用由高強度材料製造的整體葉盤(Blade integrated disk –簡稱Blisk)。ECM電解加工和PECM精密電解加工:不會形成毛刺由於整體葉盤的幾何形狀非常複雜,而且用的材料是都是鎳合金,甚至是鈦合金,所以往往需要通過精密電解技術(PECM)加工:精密電解加工的刀具磨損小,重複定位精度高,表面光潔度佳,而且採用ECM電解和PECM精密電解加工時不會形成毛刺。

  

ECM 金屬電解成型加工
電解鑽孔加工,ECM 鑽活塞孔
電解鑽孔加工:高難度加工
在許多應用領域,鑽孔切削無疑是快速而有效的加工手段。但如果由於工件的材料太硬,銑刀負荷太大;或工件形狀複雜,又有空腔,很難進行銑削加工時,又該怎麼辦呢?–在這種棘手場合,電解鑽孔加工便有了用武之地,提供了巨大的經濟有效加工的可能性。


ECM-鑽孔加工: 降低刀具成本
進行電解鑽孔加工時,刀具幾乎無磨損,即使在加工特硬工件時,刀具陰極的壽命也很長。而且加工時進給速度高 達5 mm/min。在加工形狀複雜、加工位置可達性差、或加工實心孔時,電解加工技術也顯示出了獨一無二的優點:那就是加工後不會形成毛刺或飛邊,所以後面的去毛刺工藝可以完全省略。另外可多孔(20或更多孔)可加工,這在加工凸輪軸這類工件時就顯示出了無比的優越性。總的來說:電解鑽孔加工的優點是節拍時間小,工藝鏈短。

 
電解鑽活塞孔:絕對精密
轉速高,渦輪增壓,直接噴油系統:讀到以上關鍵詞,大家馬上會聯想到它給轎車和商用車發動機活塞提出的高要求。為了能長時承受巨大負荷力,一方面活塞得使用高強度的合金材料,另一方面,當今新發動機的設計理念決定了活塞的幾何形狀都非常複雜。受這些因素的影響,電解鑽孔加工活塞時顯示出了不可替代的優勢。 電解鑽孔加工:工藝鏈短電解鑽孔加工時,不僅刀具磨損小,進給速度不受材料硬度影響,而且加工時不會形成毛刺和飛邊。這些特點在加工活塞這類複雜零件時顯示了不可替代的優點:後續去毛刺工序可以完全省略,另外在加工可達性差或空心體時,電解鑽孔法的效率更高。例如在加工活塞的冷卻環通道時,電解加工法也顯示了無法逾越的優勢。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 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 removing metal by an electrochemicalprocess. It is used for working extremely hard materials or materials ...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 http://tw.myblog.yahoo.com/lifung-biz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 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 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