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不鏽鋼 440C 鈍化處理實例

不鏽鋼 440C 鈍化處理實例




「4」字打頭的,稱為「400系不鏽鋼」或「Cr系不鏽鋼」,這類不鏽鋼是馬氏體不鏽鋼,硬度要比上面的奧氏體不鏽鋼強很多了,而且是有磁性的。
工件是:
#不鏽鋼440C 製造
需要 #不鏽鋼440C鈍化 處理
工件是 #避震器配件
一般不銹鋼經過鈍化後,鹽霧測試(ASTM B-117)究竟能撐多久才標準呢?
#SUS440 →2小時有5%的腐蝕面積;24小時有10%的腐蝕面積
#SUS440A →2小時無腐蝕;24小時有細微的腐蝕斑點
#SUS440C →2小時有1%的腐蝕面積;6小時有5%的腐蝕面積;24小時有2~30%的腐蝕面積
#不銹鋼的鈍化處理 (#Passivation #treatment)
#鈍化 即是以化學方式除去金屬表面的游離鐵和外部顆粒,同時形成一可保護金屬表面、抑制更進一步氧化或生鏽的薄膜或氧化層。
#不鏽鋼鈍化處理: 不銹鋼暴露於空氣或水分中,會自發性的形成具保護性的 #鈍化膜。但外在的表面污染,包括灰塵、油脂、或是加工時接觸到的游離鐵等等,可能會干擾鈍化膜的形成。#鈍化處理 即是將工件表面的污染物清除再提供氧化環境,以化學的方式增進不銹鋼表面生成緻密、均勻的氧化層。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有販售及代工 #不鏽鋼鈍化劑,及 #精密鈍化代工 以去除金屬氧化物和金屬塗層。它是用於浸泡槽或超聲波清洗系統中使用。著名的產品特點包括:可用於黑色金屬和有色金屬-能夠產生明亮,反光飾面-非燃料-非腐蝕性-不含有害成分,是可生物降解的環保材料. 對於剝離的金屬氧化物,金屬零件浸泡槽或超聲波清洗應用,使用濃縮液 7%濃度的解決方案。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