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齒輪表面拋光優化的優點

齒輪表面優化的優點: 

減少摩擦和振動和噪聲
改善變速箱換檔
齒輪有壽命更長
更強大的引擎輸出
減少潤滑油溫度






















特殊表面優化處理改進齒輪的性能 

特殊表面處理對於減少滑動和滾動接觸的摩擦和磨損是非常有效的。這樣的特殊表面處理為齒輪的磨損問題提供了一個好的解決方案。有很多不同的機理限制了齒輪組的轉矩能力。這些曲線的實際形狀將取決於具體的齒輪應用。


但是對於所有的失效方式而言,特殊表面優化處理對於減少摩擦和磨損以及提高性能和壽命都是具有很大幫助。事實上,壽命試驗表明處理的齒輪,彎曲疲勞壽命增加50%以上。



通常情況下,齒輪輪齒在臨近節線C處會產生滾動摩擦,在這個區域的最普遍磨損方式是點蝕。

在節線BC和CD之間,齒輪面將經受滾動和滑動兩種磨損混合模式的接觸。在這個區域的一般磨損模式是點蝕和劃傷。
而在AB和DF之間的節線處,齒的接觸主要是滑動摩擦,從而引起磨損和劃傷。



利豐公司的特殊表面優化處理特別適合於齒輪壽命的延長和性能的提高。通過合適的表面優質化提昇和塗層兩者配合的綜效,處理後的表面能提高轉矩,功率密度,並允許同樣尺寸的齒輪傳動更高的功率。額外的好處還有它能降低潤滑水平面高度或潤滑劑粘度的要求,因為特殊表面處理有助於消除由渦流而引起的潤滑損耗。在很多方面,特殊表面優化處理能提高齒輪系統的性能和壽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